死侍飾演者萊恩雷洛斯(Ryan Reynolds)和花邊教主的Queen S布萊克萊弗莉(Blake Lively)堪稱好萊塢顏質最高夫妻檔

  

  昨晚和老公走在街上要去吃飯,迎面走過一個很帥的男生,我老公回頭看了一下,跟我說他是田舞陽(下圖一左邊第一位,節目1/2強通告藝人,臺灣巴西混血),我才說我剛才也有注意到他,只是還沒想到是誰。我們兩個都認為他本人是真得滿帥的,節目上還好。

圖一 由左至右依序為臺灣巴西混血的田舞陽、德國的賀少俠、法國的法比歐、巴西的費丹尼、日本的夢多。這個節目裡最帥的大家普遍公認是法比歐,法比歐曾在節目中表示過法國人從小就矯正牙齒了,而且會教怎麼微笑,也許這也是法國人迷人的原因之一。由上圖可看出田舞揚和費丹尼牙齒都不怎麼整齊,也許巴西比較不重視這個。但我看過田舞陽本人後,我真心覺得牙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我根本沒注意到他牙齒,而是看整個人的感覺,我覺得他長得很精緻,因為混血的關係,他剛剛好,有白人立體的輪廓,但又不會骨架過大。 

  當晚我就在想我的男生病人中有沒有男神級的帥哥,但我發現我的病人男女比例失衡真得很嚴重,大概95%是女生,5%是男生。所幸男生在母群體樣本數很少的情況下,還是有少數的帥哥,尤其是一些原本嘴巴凸、下巴後縮的男生,牙齒矯正後真得都變帥很多,下圖二到圖十是三個我矯正的病人。

圖二 病例一,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正臉變化。嘴凸改善,觜唇比例變好。

圖三 病例一,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正臉微笑變化。我感覺得出病人拆矯正器那天很開心。

圖四 病例一,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側臉輪廓變化。雖然牙齒矯正無法讓他後縮的下巴真正長出來,但因為牙齒往後退,原本外翻的下唇往內收,下巴相對下唇是往前的,所以會有一點點下巴出來的效果。

 

圖五 病例二,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正臉變化。

圖六 病例二,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正臉微笑變化。

圖七 病例二,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側臉輪廓變化。與病例一類似,嘴凸改善後,下巴相對感覺較出來。因為前凸的程度又更大,所以病例二上、下顎牙齒都是用骨釘後退。

 

圖八 病例三,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正臉變化。

圖九 病例三,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側臉輪廓變化。

  這三個案例,原本都是屬於骨性暴牙,牙齒矯正不好做,因為須要外觀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前牙須要後退的量很大(三個案例上顎前牙都是用骨釘後退,病例二則是下顎前牙也用骨釘後退),骨性暴牙須要在整個前牙後退的過程都保持牙齒角度不內傾,非常考驗醫師功力。下面的圖十示意了骨性矯正前後的牙齒變化。

圖十 病例三,牙齒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的側方咬合變化。骨性暴牙矯正前的前牙牙齒角度是直的,故牙齒後退的過程中要控制牙齒(包括露出牙齦的牙冠和埋在骨頭裡的牙根)是整個平移後退,而不是只有牙冠內傾進來。矯正拔了上、下顎小臼齒(黑色叉叉標出),提供空間讓上顎前牙後退,但矯正前後的上顎前牙角度幾乎還是維持一樣。

 

  上面三個我真實矯正的案例,雖然不敢說矯正讓他們變成大帥哥,但病人都很開心,因為矯正後還是變帥不少。男生與女生矯正的差別,除了個人審美觀不同,我認為男生改嘴凸對整體外觀的加分會比女生更多,因為改嘴凸,下巴相對會出來,男生的下巴線條輪廓出來才會比較Man。就像1/2強節目裡有一集在討論哪一個國家的男生最帥,德國人賀少俠說死侍的飾演者Ryan Reynolds是地表最帥的男人,Ryan Reynolds就是典型大家覺得身材很棒,下巴線條Jawline明顯的帥哥,其實他小時候真得超普通(下圖十一),長大後變帥了。Ryan Reynolds的老婆Blake Lively也是牙套美女(下圖十二)。這兩位好萊塢顏質最高的夫妻檔都曾經是醜小鴨,一口亂牙,牙齒矯正後變男神女神,兩人笑起來幾乎一模一樣,非常有夫妻臉(圖十三)。

圖十一 死侍飾演者Ryan Reynolds牙齒矯正前(左圖)與矯正後(右圖)。大部分歐美人都是小時候就矯正牙齒了。

圖十二 Blake Lively本來就滿漂亮的,牙齒大概是她唯一缺陷,戴牙套矯正後就變成真正的大美女。

圖十三 拜牙齒矯正的改造,Ryan Reynolds和妻子Blake Lively現在笑起來幾乎是一個模版刻出來的Hollywood smile。

 

  雖然賀少俠在節目中說他的臺灣女性友人沒有一個反對他的看法(Ryan Reynolds為地表第一帥的男人),但我不認同,我覺得同為加拿大人的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下圖十四)帥度差不多,但更有味道。但他們兩個我覺得都不及中日混血的金城武帥(下圖十五)。

圖十四 加拿大出帥哥,兩個萊恩(Ryan Reynolds & Ryan Gosling)都很帥,下巴線條非常像。

圖十五 中日混血帥哥金城武。亞洲男生的雙眼皮,眼摺不寬但眼睛非常有神,挺鼻,下巴線條也好,他是我心中亞洲第一帥。小S曾在節目中說辣媽推著嬰兒車走在街上很時尚,蔡康永問她說如果推著嬰兒車時遇到金城武呢?小S說那她一定馬上把嬰兒車推開。金城武就是這個讓小S願意偽裝單身的大帥哥。

 

  這幾年即使韓流帶來了很多亞洲帥哥,但沒有一個韓國男星可以動搖金城武在我心中亞洲第一美男的地位。不過如果問我地表最帥的人是誰?我心中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是他(下圖十六)。

圖十六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宛如漫畫裡走出來的角色(中圖),外觀幾乎找不到缺陷。他眼睛大又有神。很多人是大眼睛,像鋼鐵人小勞伯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眼睛也很大,但Gyllenhaal不只眼睛大,眼神可隨意由他角色的心境轉變,時而銳利(左圖,飾演Nightcrawler裡為拍獨家新聞不折手段的記者),時而溫暖(中圖,和安海瑟薇一起演愛情片<愛情藥不藥>時的眼神),他是我看過男明星裡眼睛數一數二漂亮的。鼻子挺但不粗、牙齒、下巴也幾乎完美,就是這個美男子,讓李安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裡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也是史上最厲害的小丑飾演者)傾心不已。他的笑容也很迷人(右圖),我查不到他是否做過牙齒矯正,也許有,也有可能他天生就是一口好牙。除了外貌,他的演技也非常好。Gyllenhaal長得很像年輕時的教父艾爾帕西諾(Al Pacino)(下圖十七)。

圖十七 Jake Gyllenhaal(左圖)長得神似教父演員Al Pacino(右圖)。教父是講義大利黑手檔(Mafia)的故事,Al Pacino是義大利裔的美國演員,他在教父2<The Godfather 2>中英氣逼人,眼神超銳利,也電暈了同劇飾演他妻子的文青始祖戴安基頓(Diane Keaton),戴安基頓在回憶錄裡寫:”我和Al Pacino安排在教父1試鏡前熟悉一下。我很緊張,他也是,我不記得在談論劇本,我只記得他帥死人的羅馬式鼻子。”這兩位因戲結緣的演員後來真得有在一起,可惜Al Pacino的浪子性格讓他們始終沒有修成正果。Jake Gyllenhaal的眼精、鼻子和臉型跟Al Pacino很像,除了眼珠顏色不一樣,Gyllenhaal的眼珠是藍色,Pacino是意大裔比較深棕色的眼珠,還有最大的差別在身材。Gyllenhaal有183cm,Pacino只有168cm,所以只論顏質,我覺得Gyllenhaal還是勝一籌。不過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教父2,看170cm的Keaton為什麼會被比她矮的Pacino弄得神魂顛倒,Pacino的眼神和氣勢真得超級迷人。

  如果問我哪個男神最有吸引力?那我會選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帥到一個程度以上後,個性、想法等其他面向的東西才會讓一個人更有吸引力。

有興趣瞭解更多牙齒矯正資訊和個人客製矯正治療計畫的諮詢,請致電02-22511246到我目前駐診的新北市板橋米蘭時尚牙醫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0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由診所小姐會安排諮詢時間,電話中需指定看診醫師。也可到我FB粉絲頁林榆芩醫師update更多矯正資訊。

arrow
arrow

    林榆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