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美國渡假回來,感覺走在路上的台灣人真是普遍小了一號。我在紐約的近代美術館禮品店買了一件10-12size的童裝,穿起來剛剛好,美國成人就更大隻了。不過他們骨架雖然大,但臉看起來還算時尚,也許跟他們有鼻子和有下巴有關係。下面我們來比較一下東西方兩大美人做完牙齒矯正前後的外貌變化,西方代表是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一),東方代表是Angelababy(圖二),她們兩個不止名字有點類似,整牙前都是香腸嘴,整牙後原本過厚的嘴唇都變薄變性感了,臉型都變瘦了,而且都有一種從村姑變時尚女的感覺。

angelinabeforeafter  

圖一    Angelina Jolie before and after fame。安潔莉娜裘莉成名後也是被挖出來很多年輕時的照片,然後大家開始分析她到底做過了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做過牙齒矯正,另外專家分析她還可能做了縮鼻(和東方隆鼻相反,西方有些人會把粗粗的鼻梁做得稍微細窄一點,感覺比較秀氣)和縮唇(lip reduction)。縮唇的部分我是覺得可能沒有,因為暴牙改善的同時,嘴唇也會變薄,所以也許是整牙後的附加效果。

 

Angelababy front view  

 

圖二   Angelababy before and after orthodontic treatment。Angelababy牙齒矯正前後照片比對  。想知道為何Angelababy可以靠牙齒矯正變臉可以看我另外一篇Blog文章http://chinchinlin.pixnet.net/blog/post/290485075

 

 

       下面來看我的一個原本暴牙的病人矯正前後臉型和牙齒的變化比對圖(圖三至圖六),她拔了上顎左右各一顆小臼齒,下顎沒有拔牙,然後靠著上顎的骨釘把上顎前牙往內拉,做完矯正後我覺得她臉變小了一號(很多人會覺得是因為拔牙所以臉變瘦,其實即使沒有拔牙或只拔上顎小臼齒改暴牙,臉還是有可能會變瘦,若下顎也拔牙臉型改變會更顯著,但瘦臉這效果真的是因人而易),嘴巴也不凸了,感覺她真的是也是變有氣質變時尚了。

8s  

圖三     矯正前後臉部正面微笑照

6s   

圖四    矯正前後臉部側面輪廓照

1s

圖五    矯正前後右邊牙齒側面咬合照。上圖為矯正前,藍色的叉叉標示拔掉的右上顎第一小臼齒,下顎因為原本就缺了第二小臼齒所以牙齒間有縫隙。下圖為矯正完成後,上顎前牙是幾乎後退了一顆牙齒的量,這是因為有用骨釘拉(上顎小臼齒和大臼齒上方牙齦黏膜上可看到很小的金屬突出物,這就是骨釘)才能達到這麼大的後退量。下顎只把原本缺牙造成的牙縫收完。

2s  

圖六   矯正前後左邊牙齒側面咬合照。上圖為矯正前,藍色的叉叉標示拔掉的左上顎第一小臼齒,左邊下顎是完全沒有缺牙的。下圖為矯正完成後,上顎前牙也是用骨釘往後退進來。

 

有興趣瞭解更多牙齒矯正資訊和個人客製矯正治療計畫的諮詢,請致電02-22511246到我目前駐診的新北市板橋米蘭時尚牙醫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0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由診所小姐會安排諮詢時間,電話中需指定看診醫師。

 

 

 

 

 

arrow
arrow

    林榆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