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電影的人,一定知道現在好萊塢當紅炸子雞小丑女(Harley Quinn)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她之前被朋友出賣,寄了一張她13歲時戴牙套讀哈利波特的照片給記者,瑪格羅比後來在節目上被訪問時也解釋了這大概是自己一生最窘的照片(下圖一)。我在電影院看自殺突擊隊時,就對小丑女一口整齊到不可思議的牙齒印象深刻(下圖二),回家網路上一查果然驗證我想法,超辣超正的小丑女也不完全是先天上帝打造的,後天的努力和牙齒矯正也幫了一點忙。

圖一here-039-s-margot-robbie-with-braces-drinking-tea-and-reading-harry-potter-4565-5  

圖一 因飾演電影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小丑女(Harley Quinn)而爆紅成性感關鍵字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上節目暢談自己13歲時戴牙套戴眼鏡讀哈利波特的窘照。瑪格羅比有解釋說自己其實沒有近視,戴眼鏡只是因為喜歡哈利波特,想模仿書中魔法人物的樣子;戴牙套倒是真得戴了兩年。

 

 

2016051662564249  

圖二 小丑女Margot Robbie一口不口思議整齊的牙齒,讓我一眼就猜出她曾經做過牙齒矯正。

 

       戴牙套矯正牙齒除了可以把牙齒排整齊,甚至還能改善一個人整體的輪廓外貌,尤其是在東方很多潛力美女本來都有一點嘴凸的困擾,藉由戴牙套改善嘴凸後顏質大爆發。下面我們來看三個實際病人矯正前後改變的例子。

病例一,她本來就是一個漂亮的菲律賓女孩,但有輕微到中等程度的暴牙,臉型比例下巴稍短,她在戴牙套做完牙齒矯正後又變更漂亮了(下圖三和圖四)。

愛超before and after frontal smile photos  

圖三 病例一矯正前和矯正後正面微笑比對照片。矯正前(左小圖)稍微暴牙,矯正後(右小圖)牙齒變整齊,下巴比例更好。

愛超矯正前後lateral profile   

圖四 病例一矯正前(左小圖)和矯正後(右小圖)側面輪廓比對照片。矯正後側面輪廓更立體。

 

病例二比病例一嘴凸程度更大,是骨性暴牙, 因上下雙顎前凸(Bimaxillary Protrusion),超過軟組織包覆牙齒的距離,所以矯正前沒辦法輕鬆閉唇,不過也是可以在牙齒矯正後變成正妹(圖五和圖六)。

 林榆芩牙齒矯正齒顎矯正茱里骨性暴牙二級咬合牙齒矯正前與矯正後正面臉型變化照

圖五 病例二矯正前(左小圖)和矯正後(右小圖)正面臉型輪廓比對照片。嘴前凸,下巴後縮,閉唇時下頷肌需出力,下巴附近的皮膚會皺皺的,像含著一顆滷蛋,矯正後嘴凸改善,可以輕鬆閉唇了。

 林榆芩牙齒矯正齒顎矯正骨性暴牙下巴後縮茱里牙齒矯正前與矯正後側面輪廓頷肌張力減輕藍線示意

圖六 病例二矯正前(左小圖)和矯正後(右小圖)側面輪廓比對照片。因上下雙顎前凸改善,軟組織需要包覆牙齒的距離變短了(左圖的藍線到右圖的藍線,由斜向變較垂直,顧距離變短),故會大大改善閉唇時肌肉需要出力的問題,閉唇時下巴附近的皮膚就不會皺皺的了,變得更柔美。

 

病例三,本來就是美女,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嘴凸,戴牙套改善後跟病例二一樣,沒有嘴巴閉合時鼓鼓的問題了(圖七和圖八)。

 曾筱婷矯正前後正臉比較

圖七   病例三矯正前(左小圖)和矯正後(右小圖)正面臉型輪廓比對照片。

曾筱婷矯正前後側面輪廓比較

圖八   病例三矯正前(左小圖)和矯正後(右小圖)側面輪廓比對照片。下巴線條變得非常漂亮。

 

      套一句在微博只承認自己只有做過牙齒矯正的Angelababy的一句話:青春無畏,誰沒留下過幾張醜照…”,同樣的,小丑女瑪格羅比雖然舊照被翻了出來,但她也是在節目上大方暢談自己戴牙套矯正的青澀時期,也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靠戴牙套矯正牙齒變美變正現在宛如變成是一種時尚,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且大家普遍認為戴牙套矯正不算整型,實際上若做得夠好,某些人整牙效果是幾乎接近整型,尤其是上、下雙顎前凸,本來有閉唇問題的美女,只改善了嘴凸,但整個側面輪廓從鼻子到嘴到下巴的線條都會好看非常多。很多明星美女戴牙套後的改變也讓現在牙齒矯正的風氣比以前更盛行,牙齒矯正是有機會可以讓普通美女變超級美女的。

 

有興趣瞭解更多牙齒矯正資訊和個人客製矯正治療計畫的諮詢,請致電02-22511246到我目前駐診的新北市板橋米蘭時尚牙醫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0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由診所小姐會安排諮詢時間,電話中需指定看診醫師。 

arrow
arrow

    林榆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