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矯正前後與黎姿  

       2004年Angelababy和香港資深大美女黎姿合照(圖A)激勵楊穎戴牙套做牙齒矯正變身,矯正後的櫻桃小口和尖下巴接近黎姿(圖B)。

 

 

       最近看到一則很有興趣的文章,在講Angelababy(楊穎)的華麗變身是因13年與黎姿一張合照的激勵(下圖一),圖中Baby才15歲,現已息影的資深港星大美女黎姿已經36歲,但在那個還沒有整型的年代,黎姿美的那麼自然,Angelababy也非常可愛,但大嘴和圓臉在東方的審美觀中就是比較吃虧,彷彿不及黎姿美貌。

 Angelababy與黎姿2004  

圖一   2004年Angelababy和陳偉霆在香港迪士尼擔任節目主持時黎姿作為嘉賓出席節目接近尾聲時的合照當時的Baby剛滿15歲(圖中左手邊)黎姿已經36歲(圖中右手邊),Angelababy很可愛,但大嘴和圓臉在東方審美觀就是比黎姿的櫻桃小嘴加瓜子臉還吃虧。

 

     但Angelababy的底子是好的,為了可以追上女神容顏,所以她戴牙套做牙齒矯正,矯正後的她果然顏質標升(下圖二)。

 圖二angelababy整牙後與黎姿  

圖二   牙套矯正後的Angelababy(左圖)笑容、嘴唇和尖下巴是不是很接近黎姿(右圖)? 

 

       下面讓大家看三個一樣是暴牙矯正後嘴型和臉型下巴輪廓變化的案例,類似Angelababy戴牙套矯正的效果。 

圖五班卡矯正前與矯正後frontal view   

圖三    病例一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正面臉型輪廓變化。從圓臉變比較瘦的瓜子臉。

圖六班卡before and after lateral profile change  

圖四    病例一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側面輪廓變化。

班卡矯正前與矯正後正面咬合照片   

圖五    病例一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正面咬合的變化。可以看到矯正前她的正中兩顆門牙角度是往內傾的(與稍微往外斜的側門牙為對比),這是典型的骨性暴牙特徵,雖然前牙牙齒角度是往內或直的,但因為齒槽骨的位置比較前位,所以反映在臉的外觀上還是有嘴凸凸的感覺。

 

陳萱容矯正前與矯正中正面輪廓遮眼  

圖六    病例二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兩年後(右圖)正面臉型輪廓變化。雖然牙齒矯正還未完成,但上下顎暴牙已明顯內收,唇型變薄、尤其是上唇。Angelababy原本的大嘴就是這樣變現在的櫻桃小口的。

陳萱容側面輪廓下臉部  

圖七    病例二矯正前(左圖)和矯正後(右圖)側面輪廓變化。

 

蘇妮雅before and after frontal view  

圖八    病例三矯正前(左圖)和矯正一年半後(右圖)正面臉型輪廓變化。矯正也還未完成。但也是厚唇變薄唇,臉變瘦。

圖四蘇妮雅before and during tx lat profile  

圖九    病例三矯正前(左圖)和矯正一年半後(右圖)側面輪廓變化。

 

        很多人在看到Angelababy的蛻變都懷疑她有去做削骨或正顎手術,但她為了闢搖去醫院做了電腦斷層,片子的結果的確是證明她沒有動到大手術(至於鼻子或眼睛部分就不在這篇討論範疇了),臉型的改變的確是靠矯正+變瘦,至於Angelababy為何可以靠戴牙套牙齒矯正從鄰家女孩翻身變女神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Angelababy矯正變臉大剖析

圖二Angelababy-before and after--ratio for FB ad  

圖十    Angelababy靠牙套矯正變身  

 

  有興趣瞭解更多牙齒矯正資訊和個人客製矯正治療計畫的諮詢,請致電02-22511246到我目前駐診的新北市板橋米蘭時尚牙醫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0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由診所小姐會安排諮詢時間,電話中需指定看診醫師。 

 

延伸閱讀

牙齒矯正與唇型關係

暴牙矯正讓您有好看的下巴輪廓

 

 

arrow
arrow

    林榆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