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李冰冰,也許台灣人不是很熟悉,不過她可是出現在好萊塢大片<變形金剛四>裡的美艷華人女星,也演出了古裝金庸武俠片神雕俠侶裡的絕世美人小龍女,她的小龍女伴相一出來,就被拿來跟台灣女星陳研希的小龍女比較,很多人都覺得李冰冰更符合小龍女的外貌,最大的原因就是李冰冰有一個尖瘦的V型臉,陳研希的臉比較圓潤(還被譏為小籠包),其實兩個人都是頗美的(圖一)。

圖一李冰冰小龍女  

圖一,李冰冰版小龍女VS 陳研希版小龍女

 

 

        不過台灣人也不用覺得輸了,因為李冰冰一開始也不是長這樣的,李冰冰跟Angelababy一樣,都是臉型在成名前後有一個大進化史(圖二),而且兩個人面對是否有整型的疑問時回答也是如出一轍,都說自己只有整牙。做牙齒矯正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臉型改變,到底是什麼原因?
圖二李冰冰before and after ortho  

圖二,對於整容傳聞,李冰冰只承認自己整過牙。她臉型前後的變化跟香港女星Angelababy一樣都是從短圓下巴變成有超V臉的尖下巴。

 

        下面是一個實際的矯正Case,也可以觀察到矯正前和矯正中期臉型的變化,其實關鍵就在下臉部比例變長一點,下巴比較出來了,如圖三和圖四

圖三 before and after front view  

圖三,矯正前和矯正中的正面微笑照。

圖四before and after side view  

圖四,矯正前和矯正中的側面輪廓照,更可以明顯看出下巴輪廓的改變。

 

        做牙齒矯正實際可以達到的臉型變化程度當然不如明星們的照片前後有天壤之別,因為病人的體重和體型其實是沒有太大變化的,但女明星除了整牙,可能本身也有變瘦。臉型決定的因素除了牙齒和骨頭的硬組織,還有咀嚼肌的厚度和頰側脂肪的厚度等軟組織的因素,所以每個人矯正前後臉型變化的程度還是不太一樣的。不過大致上如果本來是牙齒深咬,短臉型的人,在咬合改善之後,通常咬合高度會變高,下臉部的比例會拉長一點,下巴會出來一點,就會有顯瘦的V臉效果。

 

 有興趣瞭解更多牙齒矯正資訊和個人客製矯正治療計畫的諮詢,請致電02-22511246到我目前駐診的新北市板橋米蘭時尚牙醫診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0號,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由診所小姐會安排諮詢時間,電話中需指定看診醫師。

 

 

 

 

 

arrow
arrow

    林榆芩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